你算哪块小饼干

江家洋洋

小学生文笔,随便写写


  “魏婴来父亲就送走了茉莉、菲菲、小艾,现在薛洋来了,他还要送走我的什么?”江澄冲着江厌离大声吼道

  

  “阿姐,我…我不是故意……”


  “阿姐知道,但是阿澄,洋洋没有做错什么……”


  江厌离从来不恼自己的弟弟,因为她知道江澄心里的委屈,作为江家独子,未来的江家家主,他向来克己守礼,即使再委屈也只会在自己的院子里,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发泄,江厌离走到江澄身边坐下,“阿澄可曾听过父亲讲,他是如何遇到洋洋的吗?”


  江澄默不作声,江厌离也只是揉揉他的脑袋,“洋洋是个孤儿,他的家也只是夔州城郊的一间破庙,明明饭都吃不饱,可是他也没偷没抢,只是在街头乞讨,等着好心人的一点施舍,”江澄缓慢抬起头,小声问道,“那父亲是如何遇见薛洋的?


江厌离一方面感慨洋洋所受到的不公,一方面好笑的看着江澄,看似漠不关心,实则也是偷偷放在了心里的,“洋洋在酒楼里遇见了一个男人,那人让洋洋帮他送一封信,若洋洋送到了便给洋洋一碟点心,这是洋洋第一次凭借自己的劳动换得报酬,兴高采烈的就去了,谁知那封信里竟写满了污言秽语,洋洋不仅被收信的那人爆揍一顿,还失了他本可以获得的点心,他追着那个让他送信的男人,结果却差点被那人用牛车压断手指,若不是父亲及时相救,我们便见不到现在活泼可爱,健康快乐的站在我们面前的洋洋了。”


  江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原本以为的讨厌的小鬼,却没想到是吃了那么多苦,花光了所有的运气才能平安的站在他的面前,他扑进江厌离怀里,紧紧的抱着她,“阿姐,我错了,我错了,我会好好疼他的,我不知道这能不能弥补他之前遭受的苦难,但是我想爱护他。”


  和魏婴一起听墙角的薛洋心里还在感到好笑,原来还以为是讨厌我呢,没想到只是小孩子脾气,却突然被身边的魏婴抱了个满怀,似是同情感慨,似是同病相怜


  自那以后,薛洋也彻底融入了江家,成了整个江家都宠着的小祖宗,最开始的薛洋只能牵着魏婴或江厌离的衣袖,薛洋容貌精致,怯弱乖巧的性格更是讨得了整个江家的喜欢,更是在得知了薛洋可怜的过往经历后对他心疼不已,时不时逗逗薛洋,或塞点可口的小点心给他;逐渐熟悉后的薛洋更是可爱的不行,薛洋惯会撒娇来逗人开心,故意鼓着嘴巴,伸着指头抵着鼓圆的腮帮,一双猫眼猛地眨巴几下,古灵精怪的看着那人,寻常人做这动作,挤眉弄眼,丑人多作怪,偏偏他做起来,反而格外俏皮可爱,由此,连江家最是严肃不好惹的虞紫鸢也对薛洋娇宠起来


  江澄和魏婴这两个师兄更不用谈,二人时常带着薛洋上山下水四处疯玩,摘莲蓬,打山鸡,射风筝,魏婴向来是个会玩的,总想出些新鲜的玩法,三个少年郎好不快活

  

  江澄、魏婴及薛洋正躲在草丛里看着不远处的陷阱,三人心里紧张不已,薛洋更是默默的攥紧了小拳头,山鸡正一步一步的顺着他们事先摆好的米走向竹笼,“哦!抓住了!!!”

  

  魏婴朗声笑道,他拉着薛洋奔向陷阱,将笼子给拿了起来,山鸡正懵逼着,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人给抓起来了,薛洋是最高兴的,他拉着魏婴的衣摆摇晃起来,“魏婴哥哥,洋洋想吃鸡腿,魏婴哥哥!”

  

  “好,鸡腿都给小洋洋,剩下的就都是哥哥的了。”说完便抱起薛洋飞快的跑了出去

  

  刚反应过来的江澄:???

  

  “魏婴,别跑,你给我站住!!!”

  

  二个少年人在丛林里你追我赶,魏婴的狂笑和江澄的怒吼惊飞了林中的鸟儿,彼时的少年还未许下凌云之志,却已是肆意潇洒的人间第一流

  

  “诶呀,不跑了,好累啊,这几天洋洋是不是吃胖了?”魏婴将薛洋小心放下,双手撑着膝盖大声喘着粗气

  

  薛洋也不知道自己胖没胖,他猜到魏婴大概是故意这般说想逗他的,只伸出软绵绵的小手轻轻抚着魏婴的背

  

  那方已经追上的江澄也累的不行,扶在一棵树上气喘吁吁,他踉跄的走到薛洋身边,把小孩拉到他和魏婴中间,脱下自己的外衫铺在地上,让他坐下,自己则是随意的倒在草地上

  

  “多谢江公子。”薛洋腼腆的对着江澄笑了笑

  

  江澄笑容微窒,薛洋谨慎小心的态度,一瞬间让他清醒过来。他差点忘了,之前的他曾如何伤害过薛洋,以至于他不敢叫自己哥哥,薛洋此刻的乖巧懂事,何尝不是变相的冷漠疏离

  

  “洋洋,对不起,哥哥错了。”他松松握着小孩稚嫩的手,不敢用力,也不敢放开,只能无力地道歉,江澄生怕薛洋不原谅自己

  

  一旁的魏婴也不大喘气了,默默的观察着事态的发展

  

  薛洋死命的克制自己想笑的冲动,没错,他就是故意的

  

  此刻薛洋发挥了百分百的演技,他迅速将手抽回来,白皙的脸蛋逐渐染上红晕,浓密卷翘的睫毛微微合拢,遮住眼底的羞涩,嘴唇一开一合,似是有话想说,却拼命压抑,模样显得十分慌乱无措

  

  “我…我没有怪……江澄……哥哥”,磕磕绊绊的说完后,薛洋的脸更红了

  “好了江澄,小洋洋多好啊,怎么可能会怪你,行了,这事就算是解决了,我来烤山鸡给你们啊!”魏婴提着山鸡转头看他们,只见江澄愣愣的看着薛洋耳尖的红晕,魏婴有些疑惑,半晌才听见江澄答了一句,“好。”

  

  

评论(5)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