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如果薛洋重生会怎样

我喜欢现在这样肆意的生活,你看,没有你,我也能过的很好

  

  

  再次睁开眼,竟然是在兰陵的街头,薛洋看着躲在一边瑟瑟发抖的店老板,默默放下了已经抬起一角的桌子,兰陵街头的百姓看着这一幕,纷纷感到不可置信,一时间,四周都寂静了下来,大抵是都在心里感叹这个小流氓怎么今儿个是怎么了?莫不是憋了个什么大招?

  

  薛洋看着众人神色各异的看着他,既没有生气也没有说话,他在想他到底是如何重生的,却半天没有头绪……

  

  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笑,“成美,今日怎么转性了?”太久没有听到的声音引得薛洋转过头,他看着金光瑶端着那万年不变的假笑从容走来,晨光照在那绣着大朵大朵金星雪浪的金家家主袍上,刺的薛洋眼睛生疼……

  

  “小…小矮子?”

  “成美,你且住口。”

  

  薛洋坐在金光瑶的芳菲阁,看着镜中的自己,上半张脸剑眉星目,眉眼英俊,瞳孔又黑又亮,那下半张脸线条却并不锋利,还带着未退去的婴儿肥,小虎牙也甚是可爱,种种元素杂糅在一起,倒也莫名的和谐,“原来真的回到了十四岁啊……”少年低声喃喃道。

  

  重回到十四岁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照样晃到金家炼尸场研究阴虎符,炼炼走尸,拔拔别人的糖葫芦,掀一下别人的摊子(店家看到他又重操起老本行竟莫名欣慰),只是他懒得再杀人,有时甚至懒得走出炼尸场,日子也还是照常过着,仿佛再也不会遇到上一世发生的悲恸惨烈的事,哀求嘶吼也求不得的人

  

  “今日日头不错,和我一起出去走走,嗯?”金光瑶走进昏暗狭小的房间,他熟练的走到桌边,用怀里的火柴点燃了桌上的蜡烛,为防止意外发生,炼尸场的房子都不做窗户,门也做了加固防护,是以金光瑶每次来都要带上火柴

  

  一簇烛火慢慢照亮了整个狭小的屋子,也照亮了薛洋的半边面庞,他正在擦着手里的降灾,金光瑶和他说话他也不回,只是重复着擦拭的动作,还好金光瑶是个处事的好手,即使没人回话,他也能不让话落在地上,“我给你带了你喜欢的糕点,尝尝味道变了没,你之前可是夜里睡着了闻着味也能跑到厨房偷吃。”

  

  薛洋放下手中的降灾,拿起糕点便狼吞虎咽起来,金光瑶隔着个桌子摸了摸薛洋的脑袋,“在我面前装什么装,我还以为你不饿呢……”

  

  薛洋一巴掌便拍掉了金光瑶的手……

  

  “我看你这炼尸场都没多少材料了,最近是怎么了,都不出门?”金光瑶被拍了也不恼,只是又将手贴了过去,剥开了贴在薛洋脸上的碎发。

  

  “都没出去给你惹事,你不应该觉得开心吗?”薛洋很快就干完了一盘糕点,伸着满是糕点碎屑的手掏出了金光瑶藏在袖中的棉帕子,粗鲁的擦了擦嘴后又给人扔了回去。

  

  金光瑶抖了抖帕子,将帕子叠好塞进广袖,边说道,“不管你惹出什么烂摊子你都不用担心啊,我会护着你的,你只需做你想做的便好。”

  

  “噗嗤~好啊,这可是你说的,我现在就要出去杀人了哦!”

  

  “走吧!”

  

  

  

  最后,在一个阳光和煦的早晨,一身金家客卿服饰的薛洋大摇大摆的走在兰陵街头,金光瑶付完一个糖葫芦小贩的钱,回过头却发现那小祖宗已经走出了几米开外,只得赶紧跟上……

  

  这个时候的薛洋,年纪极轻,面容虽然稚气未消,个子却已经很高。身上穿的也是金星雪浪袍,和金光瑶并肩走在一起,如春风拂柳,一派少年风流。

  

  晓星尘回过头,可是那个朝阳般炽热的少年已经淹没在了攒动的人潮之中,再也找寻不到……

  

  一旁的宋岚疑惑的问道,“星尘,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刚刚遇见的那位小友,容貌酷似一个故人罢了。”

  

  薛洋,愿你余生安好,诸事顺遂。

  

  





评论(27)

热度(1130)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