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all薛 明月照我还.1

“晓星尘,替我护好他们……”

“好。”


     是谁在说话?

     迷迷糊糊中的话音刚落,薛洋在一阵烟熏烤肉味中醒过来,不是?好好的来个人间怎么就被天雷给烤熟了?


     薛洋迷迷瞪瞪的睁开眼,脑袋顶上悬浮着一把伞,伞的保护范围外是滚滚黑烟。谁是迟那时快啊,突然,黑烟中就窜出一个黑影,将刚醒的薛洋吓得差点又晕过去……


“卧槽,什么鬼?”


     黑影是真的黑影,黑的连五官都看不清,那黑影看见薛洋醒过来,笑出了一口白牙。


“你可算醒了,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你才死了,你全家都死了……


     奈何此时的薛洋那是疼得心肝脾肺都能给你吐出来,不然肯定跳起来和那黑影好好battle一番,薛洋抬手将伞收进袖中。


“兄弟,在下魏无羡,你叫啥名啊?”


     薛洋顺了口气,没好气儿的回道,“薛洋。”


     魏无羡往前凑了凑,自来熟的揽住薛洋的肩膀,“诶,刚才抱歉啊,小可爱,我也没想到会有人突然出现”


     刚准备发作就被魏无羡哽了回去的薛洋,“你踏马叫谁小可爱呢,可爱你姥姥。”


“别那么暴躁嘛,这样是找不到男朋友的侬晓得伐。”


      魏无羡又回到黑色的烟雾中,摸索了一会,拿出了一只熏的黝黑的不明物体,递到了薛洋的面前晃了晃


“诶,尝尝嘛。”


“我才不吃,你这看着就辣眼睛,你定是想毒死我,我就是死我也不吃。”


     魏无羡是一个狠人,各种意义上的,他猛地从黑块块上撕下一块就塞到了薛洋嘴里

     

……

 

薛洋:真香


      魏无羡也啃了一口,“诶,你看你不小心被我牵连了,我也因为你渡劫失败……”魏无羡突然沉默下来


        气氛一时凝固起来,薛洋呐呐的问道,“你渡劫失败了?那你有没有受伤啊?”


“哈哈,没事没事,你就原谅我呗,小可爱。”


“嗯。我还要吃”


“哈哈,好好好,那我们现在就是朋友了啊,我看你这就一个人,哦不是,一个灵,干脆以后跟着哥混吧,只要有哥一口汤喝就有你一个碗刷,怎么样?”


“嗯,我还要吃。”


……吃吃吃,怕不是前世是饿死的


       原来魏无羡本是林中修炼一只赤狐,稍微有那么点天赋,只是人间派系之间纷争不断,连山中精怪都不堪其扰,总是有人逃亡到他修行的地方,好多修为不到家的同伴都被人们捕杀了,自己也只能整日躲躲藏藏;


       今天他本来差点就可以得道飞升了,就差临门一脚,魏无羡说着还气愤用手猛锤地面儿,薛洋也毫不怀疑他其实想锤的是自己


      现在魏无羡只能去找自己的死党江澄了,他希望江澄能忘记自己几年前曾他将江澄的外甥种在土里这件事,千万不要因为这件事而放弃他这个弱小、可怜又无辜的死党啊!


“你来人间干嘛来了?”


      薛洋在想什么似的,愣里一会才反应过来,“就是想来人间看看,看看风,看看夕阳,看看山川青空,看很多很多的东西吧……”


“是来找心上人的吧,还想骗你哥哥我。”


       薛洋咬着嘴里的肉,脑海中不禁浮现一道白色的身影,徘徊于忘川河畔,只是,这么多年来忘川河畔不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吗?


      薛洋还是摇了摇头,话语中带着一丝来自单身贵族的桀骜不驯,“心上人?切!我听说,人有七情六欲那就是再给自己找麻烦,我才不会有心上人呢。”


"你懂什么,爱情这东西很玄幻的,一看你就是个没谈过恋爱的。"


        薛洋的一颗处男心被伤的体无完肤后,表示:


“行了,吃完赶紧赶路吧!”


“去…去哪?”


“莲花邬。”


        薛洋跟着魏无羡长途跋涉,跋山涉水,走的跟红军长征似的,虽然过程中没少跟着魏无羡一起用美色骗吃骗喝,就差赖在别人店里不走了,但最后好歹是赶到了莲花坞


       二人刚到云梦的地界,就看见一群绚烂的基佬紫迎风而立,魏无羡瞬间就感动的哭了出来,是真的哭了出来,没有用任何夸张的手法


       为首的那人猛地一甩手,紫色的长鞭一路火花带闪电的抽了过来,带起的飓风差点伤及旁边正在吃瓜的薛洋。


“魏无羡,你还知道回来。”


       魏无羡也不说话,只腆着个脸,痞笑着凑了过去,“诶诶诶,别这样嘛,在我小弟面前给我个面子。”说着他就抬手将一旁吃瓜吃的正香的薛洋给提溜了过来,“喏,薛洋。”


      又转过来对着薛洋,“这我师妹江澄,云梦江氏江宗主。”


“滚……”


        不得不说和魏无羡作同样修身黑衣打扮却一脸呆愣的薛洋,在江澄眼里,那就是魏无羡的私生子,完全忽略了魏无羡刚才说的`小弟`,只是这个私生子显然比魏无羡那个死鬼长的可爱许多


         江澄细细打量着薛洋,稚气未脱的小脸上还带着点儿婴儿肥,眼邪眉斜本该有些许邪肆的感觉,却因那两颗稚气的小虎牙给弄得完全只剩下可爱,搅的江澄多年未动的春心一片柔软。


!!!此时的江澄对薛洋还是很有好感的


       江澄转而又忿忿的想着,说好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团谁是狗,这个千年的狐狸竟然连儿子都有了。


“你怎么想着来接我?”魏无羡嬉皮笑脸的凑向江澄


“屁,老子吃饱了没事干?最近有些不太平,冥界的邪祟不知为何都偷跑出来了,实在是奇怪。”


        魏无羡眼神古怪的觑了一眼薛洋,被眼尖的薛洋一眼瞪了回去,点了点头,“确实古怪……”


“我正赶去姑苏开清谈会,迎面就看见你,我躲都躲不及。”


         江澄翻了个白眼,又像想到了什么,施施然开口道,“你虽然修仙,但对鬼道颇有见解,不如和我一起去,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嘛。”


“这我得问问我小弟…”


“反正闲着没事,一起去呗。”薛洋洋其实是来这找人的,反正一时半会也找不着,还不如跟着魏无羡江澄骗吃骗喝?不对是保护魏无羡,毕竟,他渡劫失败还有自己的原因……


       嗯,没错就是这样


       开清谈会对百家来说算得上是头等大事,江澄一行人直接就御剑赶到了姑苏


       刚看见魏无羡踩上剑的薛洋愣住了,“草(一种植物),你有这么方便的交通方式,我们走那么久是图个啥,老子腿都快走断了“”


       魏无羡这边刚御起剑,回过头就跟薛洋对喷,屁,老子还不是为了让你长长见识,我们俩走了那么长时间的路上,也没见你少吃


      江澄插上嘴,行了魏无羡,你个千年的老狐狸跟人小孩吵什么


      魏无羡无语,“小孩?薛洋的岁数我都看不出来,人估计比你太太太太太爷爷都大”


江澄????(好感度-5)


       说话是门艺术,然而魏无羡确实没那天赋,你看这比方打的


       江澄愣愣的看向薛洋,然后看见薛洋点了点头


      “我出生的地方难见天日不知岁月,我确实已经……”薛洋伸出手,掰着手指头艰难的算了算,最后实在算不出来只得放弃


       江澄看着薛洋可可爱爱的掰指头,,像处了近千年的老处男见了未来对象一样(好感度+20)


      魏无羡也笑着看向薛洋,他突然挺庆幸,还好当初是自己捡到了薛洋。





姑苏,彩衣镇


       薛洋和魏无羡像两个大龄儿童一样看着这满目琳琅四处乱窜,连已经任江家宗主多年的江澄都被带的活泼了几分,这次仿佛不是来商讨四处逃窜的冥界邪祟,而是来单纯的游山玩水,身边有多年未见的老友,还有个单纯可爱的小友。


      只是前面的人群中传来了阵阵惊呼,薛洋眼力不错,只见一只品相不错的小狗像一团乌云一般在人群中横冲直撞,直奔江澄这一行人而来。原本和自己哥俩好似的手挽手的魏无羡瞬间一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舅舅!!”一金光灿灿一看就是人群中最亮的仔直奔向薛洋这一群人,身后还跟着两个俊秀的白衣少年,头系云纹抹额。


        那块金子在江澄面前来了个紧急刹车,朗声叫了句舅舅,他身后赶来的两个少年也恭敬的叫了声“江宗主!”


         看着自己的外甥在大街上毫无形象的奔跑,连素来雅正端方的蓝家弟子都带不动他,江澄就恨铁不成钢,刚想要给金陵一顿沉痛的爱的教育,却有看见自己的外甥看向自己身侧的薛洋。


        是了,薛洋还在这呢


        江澄刚要脱口的教育三连又收了回去,向对面的三人介绍道,“这是……”却又一时想不到怎么说薛洋同自己的关系,只得干巴巴的介绍了个名字,“薛洋。”


       薛洋从江澄身后探出头,“嗨~”


       而此时的薛洋心想,自己虽然长的小,但是自己年纪老啊,于是又亲切的加了句,“我叫薛洋,你们叫我薛爷爷就可以了。”


额……


江澄: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幽默?


       金陵身后的一个一看就很活泼的少年说道:“不如我们叫你洋哥吧,洋哥,我叫蓝景仪。”


       金光灿灿的金子摆着一张傲娇脸,“我叫金陵。”


      另一个白衣少年,“在下蓝思追。”


“诶!好嘞好嘞。”


       那名叫蓝思追了的少年说道:“江宗主一路舟车劳顿,还请随我回云深不知处,稍作休息,为明日的清谈会做好准备。”


        这一顿操作下来那是把薛洋给整郁闷了,好不容易能好好逛逛姑苏,怎么又得整什么清谈会,跟老子有毛关系啊!


        薛洋正郁闷的左脚在地上不断的摩擦,小动作不停,就听见江澄问道,“其他人可到了?”


         蓝思追又说,“聂家和金家以及其他几家前天就到了,晓星尘道长和宋岚道长昨日也已经到了。”


???晓星尘???


         “好好好,我们快去那什么,云深,对,快走快走。”


         薛洋拉着一脸懵的江澄加快脚程向云深不知处走去,身后跟着三个少年和一群穿着基佬紫的江家弟子。


 “我好像忘了什么东西?算了,还是先找到晓星尘比较要紧!”


此刻正趴在树上的魏无羡:


所以爱会消失对不对?


        薛洋也是个自来熟的,一路上仅凭借着几袋点心和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就和几个小辈儿打好了关系,一口一个洋哥叫的好不热闹。这三个小辈儿一个傲娇但是有钱,一个虽然有点话唠但是能解闷,一个温润端方啥都会,更重要的事,这三个人都有成为自己小弟的潜质,只要好好栽培,一定!!!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小弟。


“这云深看着可真是个好地方啊,这景色,啧啧啧,美的很啊。”薛姥姥看着去云深的路上一路都是景色宜人,林木青葱,灵力浓郁,连他这个没什么修为的小恶灵都觉得舒服。


        看着等候在正门前一左一右的两个男人,薛洋不争气的眼泪从嘴角流了出来,“两个大美人!!”


一个是面部神经失去机能的高冷美人,美如冠玉,雅正端方。


一个是笑容和煦温润如玉的温柔美人,清煦温雅,款款温柔。


       就在薛洋已经沉浸在所谓的娥皇女英的美好幻想中时,自己的后脑就受到了来自生活的暴击。


       江澄看着口水横流,表情猥琐的薛 洋,忍了又忍,忍无可忍,忍不了了,一拳就打在了薛洋的后脑勺上,打的薛洋直向前踉跄了几步。


       身旁的几个小辈己经开始小声的笑了起来,蓝思追也用手掩住了嘴,轻轻的咳了几声。


“江宗主!一路辛苦了。这位是?”


“泽芜君!含光君!”江澄看着已经进去花痴状态的薛洋,不自觉的在心里叹了口气,“这是江某的……朋友,薛洋。”


“在下蓝家宗主蓝涣,字曦臣。”


       薛洋看着温温和和的那个美人看向自己,轻轻的笑了笑后开口道,“这位小友可是有什么问题?为何一直盯着我与忘机。”


“看美人,他好看,你更好看”


……


        蓝曦臣被薛洋无意间的偏心暖的心头一震,薛洋直白且暧昧的话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毕竟仙门大家中少有这般赤诚热枕的少年,且薛洋眉眼精致,稚气可爱,即使话语有些轻佻也难以让人生气


而一旁的蓝忘机,没错,他醋了


于是他很快便展开了报复


“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走,云深不知处不可……”


        薛洋不知自己哪里惹到了这位冷美人,怎么处处针对自己,“这里有哪些是不禁的吗?”


“自己看。”哼~


       薛洋在转身的一刹那,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从冥界爬出来,石壁上满满当当的刻了一大片家规


薛洋:江澄!救救我!!!


江澄:呵~






………………tbc…………………


彩蛋:

薛洋左拥蓝曦臣右抱蓝忘机,江澄蹲在他身侧为他捶腿,魏无羡穿着大红的戏服在他跟前跳舞,突然魏无羡甩着水袖踱步到他面前,然后……一巴掌抽醒了他

“嗯??”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