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邪恶与疯狂1.0

蓝湛x薛洋    蓝曦臣x金光瑶

浅更一下……



“我们这些当警察的,就是隔断黑白世界的一堵墙,每天都生活在,邪恶与正义,对与错,黑与白的临界线上,关键时刻,决不能混淆自己。”





        蓝忘机遇见跳楼自杀的同学许林月,他不断劝阻的同时,报了警。


        四周声音嘈杂,脚下是起哄“跳下来”的围观人群,警铃声在街道上回响,高楼里接连探出几个人头,“烦不烦啊,要跳楼就赶紧跳,还报警,把我家小孩都吵醒了!”“怎么还不去死…”


        终于,蝴蝶纵身一跃,跌落在遍地的荆棘丛中,霎时间,鲜红的蝶粉在荆棘丛中炸裂开来……


        世界终于又安静了……



B市警察局


“薛队。”


“早,薛队。”


        被打招呼的男人陆续点头致意,脚步却没有半分停留,他猛地踹开刑侦队办公室的大门。


        男人猛地一屁股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头顶的白炽灯撒下森白的光,让他的睫毛在眼下打出大片阴影,男人面色苍白,眉骨高,鼻梁挺,一双桃花眼灿若繁星,不过眼下确是一片青黑,他昨晚刚熬夜抓捕住了一个杀/人/犯,“休息一会吧,我替你。”金光瑶说道……


        “薛队,来案子啦!”


        “薛洋”猛地睁开眼,眼底的狠戾转变成了深不见底的精明,“出发吧。”


        “死者叫陆人迦,B市本地人,今年25岁,他本人是这栋楼的住户,尸体已经送到晓法医那检验去了。”陈真将调查来的材料递给薛洋,示意他仔细看看。


        薛洋巡视着天台的四面,听到陈真的话后,他接过陈真递来的文件夹,并不打开而是开口问道,“死了这么多天了,怎么现在才发现?”


        “死者父母双亡,人际关系也比较简单,基本没什么朋友,还是有人上来晒床单时无意发现的。”陈真回答道。

  

        “接着说。”

        “死者被发现时,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应该是受到重物击打,凶器还没有找到,就目前线索来看,这里应该就是第一案发现场。”


        薛洋走向天台围墙,为了防止有人意外坠落,天台的围墙修的很高,但不知道为什么围墙上又加装了一圈铁围栏,他站在围墙前,也只能露出个头顶。

 

        “这围栏是什么时候建的?建这么高,就算周围的楼上有目击者也很难看清楚吧?”


        “我现在去找物业。”陈真准备转身。


        “等会儿!”

        薛洋蹲下身来,用手指触碰墙面上的一团黑红的污迹。身后的陈真不由自主注意到他戴着黑色半截皮手套的手,修长、干练又帅气。


        “这是血?”薛洋摩挲着手上蘸取的污渍。


        “看着应该是,你说会不会是死者曾和凶手发生过争执?难道是仇杀?”


        “有可能,拿去化验一下吧,辛苦了。”


        “你来大姨父了?还是我耳朵坏了?”听着薛洋这样说话,陈真宁愿怀疑自己的耳朵也没怀疑薛洋的秉性,薛洋当年可是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从警校毕业的,是被校长被说是警界之光的天才,有点傲气是正常的,大多数时候都是阴阳怪气的,这突然正经起来,还真让人有点不适。


        陈真的一句话梗的正在向外走的薛洋一个踉跄,更加加快了步伐。

        

       “薛队你去干嘛啊?”

      

        “去找晓星尘,你去化验,看看有什么线索,顺便深入排查一下死者的人际关系,有结果了随时联系。”




        看着电梯楼层数一层一层的闪动,薛洋从夹克内侧掏出一盒烟,他抽出一根来,只轻轻叼在嘴里,“成美,这栋楼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也算是还算繁华的地段,凶手想实施犯罪,还不被人发现,我推断很有可能凶手就住在这个小区,目前来看,仇杀的可能性很大……”

    

        “现在掌握的信息还是太少,要去找晓星尘了,我来吧。”

        “好。”



        电梯轻微的晃动了一下,停在了四楼,紧接着电梯门便打开了,门口站着一个面目冷峻却不掩俊逸的男人,身高腿长,看着却很结实,一身简单白衣显得整个人很是干净利落,背后背着一块画板,恰到好处的冷淡性感到了极点,狠狠地戳在了薛洋的性p上。



        蓝湛愣了一下,那是一张非常年轻且精致的脸。眉色乌黑而均匀,桃花眼正微微怔愣。挺拔笔直的鼻梁下,是微抿的薄唇。只是他生得身高腿长,黑色夹克里是黑色衬衣,又戴着黑色皮手套,整个人便有了种肃杀邪肆的气场。


        蓝湛进到电梯里,站在了薛洋稍后一步,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薛洋似乎闻到了一阵苦涩的茶叶香气。





        尸检所在一幢青砖白瓦的老房子里,墙外还长了些爬墙虎,和警局的庄严肃穆不同,这里倒带这些清幽典雅的味道。正值午后,走廊里一片寂静,偶尔有人声和脚步声传来,也是轻微的。即使大夏天,整幢房子依然透出种阴凉肃静的感觉。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白色的灯光,白色的遮掩尸体的布,晓星尘的助手阿菁给薛洋倒了杯茶:“坏家伙,有需要再招呼我。”


        “知道了,忙你去吧。”薛洋邪笑着接过。一转身,就见晓星尘已经背着双手,站在尸体旁等她。


        尸体此刻已经被揭开了白布,“嚯~”


        





评论(3)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